烟台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2022-07-28 08:4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7月26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指出,上半年,全市上下认真落实“1+233”工作体系,克服困难、加压奋进,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攻坚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发挥“五关十港”作用,用足用好自贸区、综保区等政策优势,全力做好稳外资稳外贸工作。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用好省第四批政策清单,做深做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等底线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研究了“新城建”和绿色建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坚持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抢抓国家“新城建”试点机遇,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建设绿色发展,创建国家“新城建”示范基地,在医院、学校、人才公寓等市政工程领域,强化绿色建造应用示范,打造高标准绿色建造产业集聚区,推动“新城建”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会议研究了生活固废循环经济园区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以创建“无废城市”为契机,加快推进生活固废循环经济园区项目建设,补齐垃圾处理设施短板,提升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加强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监管,扎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更好满足城市发展需要。

  会议研究了推动国有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强行业一流企业创建,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完善现代企业治理,巩固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

  会议研究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方案。指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提升政府行政能力的重要手段,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要扎实开展“信易贷”攻坚行动、优质企业提升行动、社会信用整体提升行动,组织实施“百企示范、万企规范”工程,推动信用数据共享,全面提高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