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队日活动举办

2022-05-19 20:3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闫嘉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闫嘉昕 烟台报道

  5月18日上午,共青团烟台市委在胶东革命烈士陵园举办烟台市“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队日活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组织广大青少年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引导他们牢记党的嘱托和团的初心使命,以英烈精神为指引,以更饱满的精神积极投身构建“1+233”工作体系的生动实践。

  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盖乾,栖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克升,栖霞市委组织部、栖霞市委宣传部、栖霞团市委、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省生态环境厅第四区域监察办青年突击队,烟台市直团委主要负责同志,青年志愿者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和团市委机关干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中,主持人介绍了入团仪式的意义、宣布了新发展团员名单,与会领导向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团章,并为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

  团旗下,团组织负责人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新老团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栖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克升指出:栖霞是山东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在胶东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烟台市“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队日活动,有利于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以更饱满的精神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新青年新风貌,凝聚更多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栖霞团市委要以此为契机,紧盯市委和烟台团市委的目标要求,坚持唯旗必夺、唯先必争,在为党育人、担当尽责、心系青年、自我革命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开创栖霞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对全市青少年提出: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要勤学苦练、增长才干,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中经风雨、受教育、长才干;要担当实干、争创一流,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当先锋、做闯将,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争当创新创业创优的生力军;要锤炼品德、弘扬正气,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在革命烈士纪念堂,大家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每一件历史实物、每一张战场照片前,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广大青少年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仰和崇高的革命精神。尤其是在烈士墓前,大家对革命烈士敢于斗争、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

  活动结束后,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带队到栖霞市亭口镇东安村调研“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在调研过程中,详细听取了栖霞团市委关于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的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爱心捐助筹备以及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并针对当前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