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烟台开发区调研时强调:建设享誉世界的国际葡萄酒城 打造活力四射的现代化中心区

2022-05-11 21:0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烟台报道

  5月10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开发区调研烟台国际葡萄酒城建设情况,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要求建设享誉世界的国际葡萄酒城,打造活力四射的现代化中心区。市委常委、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开发区领导刘建民、刘丛杰、于复晓、刘增贵、姚光磊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郑德雁首先来到烟台国际葡萄酒城建设指挥部,出席指挥部揭牌仪式,实地察看机构设置情况,听取工作专班汇报,对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烟台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建设烟台国际葡萄酒城意义重大。要串联整合全市葡萄酒产业资源,深化与世界一流专业团队合作,坚持产城融合、文旅结合,高标准规划建设烟台国际葡萄酒城、古现里文旅小镇、来牟文化小镇等标志性项目,高水平筹办国际葡萄酒节,进一步提升烟台葡萄酒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烟台显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高端显示用光电材料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郑德雁先后走进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仔细察看企业产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应用领域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战略、经营状况、科技研发等情况汇报,对企业提出的诉求现场研究、一一答复,勉励企业抢抓技术成熟、快速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扩大规模、集聚人才、加强创新,充分发挥材料基因组大数据平台作用,推动技术应用向更高层次迈进、产业链条向更宽领域拓展,建设全球知名的光电材料制造企业。

  郑德雁强调,开发区是全市开放发展的龙头,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规划建设黄渤海新区、八角湾新城、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国际葡萄酒城等为契机,充分融合烟台对外开放史、民族工业史、区域发展史,统筹谋划生态保护、产业规划、功能布局,精心打造通山达海的生态廊道,推动经营理念由“产、人、城”向“城、人、产”转变,由经济园区向中心城区转变,由二产为主向二三产融合发展转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