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02-18 18: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亮 烟台报道

  昂首阔步奋进新时代 踔厉奋发塑造新优势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傅明先代表十三届市委作报告 郑德雁主持大会宣布开幕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2月18日上午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傅明先、郑德雁、江山、任敬喜、杨洪旭、于永信、金志海、王晓娟、高建广、于胜涛、于锋。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共烟台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傅明先代表中共烟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昂首阔步奋进新时代,踔厉奋发塑造新优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的报告。报告分四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三、实现宏伟蓝图的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四、更加突出加强党建引领这一根本。

  傅明先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烟台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根据烟台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科学研究谋划发展思路、目标任务,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发展质效明显增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城乡面貌加快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治理体系日益完善,民主法治建设有序推进,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交出了一份厚实答卷。

  傅明先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当前,烟台正处于蓄势固势、厚积薄发的重要历史关头。今后五年,全市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认真落实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和“十大创新”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进新时代、塑造新优势、率先走在前,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崭新局面。总体目标要求是,迈上“五个更高”:党的建设迈上更高水平,经济发展迈上更高质量,城市建设迈上更高能级,人民生活迈上更高品质,社会治理迈上更高效能。

  傅明先指出,面向至关重要的未来五年,必须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使命感紧迫感,义无反顾地勇担重任、干在实处,切实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塑造现代产业体系新优势,在转型升级上率先走在前,把牢实体经济主攻方向,做强做优制造业,拓展提升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海洋产业,加快产业基础优势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协同优势转变,率先形成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重点、海洋产业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塑造中心城区建设新优势,在城市能级提升上率先走在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以构建“12335”格局为牵引,全面提升首位度增强带动力,建设精致舒适的宜居城市,建设独具风采的魅力城市,建设综合立体的枢纽城市,建设产城融合的活力城市,实现中心城区品质之变、形象之变、功能之变、产业之变。要塑造县域经济新优势,在县乡村一体发展上率先走在前,全面振兴县域经济,全面升级产业园区,全面推动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塑成多主体互动、多层次和谐、多特色互补、多空间拓展的城乡发展形态。要塑造改革开放创新新优势,在动力变革上率先走在前,勇立时代潮头,引领风气之先,以“二次创业”姿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奋力开辟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要塑造民生社会事业新优势,在共建共享上率先走在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的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需要,迭代升级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稳步促进增收致富,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完善教育医疗体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着力强化社会保障,加快群体共富、城乡共富、物质共富、精神共富,构建共富共享优质生活圈。要塑造社会治理体系新优势,在维护安全稳定上率先走在前,着力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烟台,高效抓好基层社会治理,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守住守牢各条底线,保持发展安全稳固、社会安定有序、群众安居乐业,以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傅明先强调,事业兴衰,关键在党。要更加突出加强党建引领这一根本,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反腐败斗争,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奋进新时代、塑造新优势、率先走在前提供根本保证。

  傅明先强调,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党内老同志以及应邀列席大会的来宾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