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烟台市委会举办2021年度新盟员学习班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2021-12-24 16: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活动现场

合影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王焌郦 烟台报道

  12月23日,民盟烟台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新盟员学习班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全市六十余名新盟员和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参加培训。会议由民盟烟台市委会副主委王瑞、专职副主委于许文分阶段主持。民盟烟台市委会主委卢国栋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民盟烟台市委会主委卢国栋讲话

  卢国栋在讲话中首先对新盟员和参政议政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 提高盟务修养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以更好适应新时代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事业对参政党的新要求。她强调,广大盟员通过学习,一要扣好思想上的第一粒扣子,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二要继承民盟传统,弘扬“民盟精神”;三要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在“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中道实情、建良言,一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地投身新时代。

民盟山东省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章丘区政协信息工作专员李静作培训

  民盟山东省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章丘区政协信息工作专员李静为盟员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他结合亲身经历,讲解了如何从身边、从本职工作出发,提出有高度、有意义的信息,让广大新盟员对参政议政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与此同时,他围绕大家最关心的社情民意信息如何选题、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民盟烟台市委会原副主委俞祖华讲座

  民盟烟台市委会原副主委俞祖华作盟史学习讲座。他旁征博引、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民盟历史和民盟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他指出,民盟诞生于抗战烽火之中,在八十年的光辉岁月里,民盟人坚定不移地秉持着爱国、报国、强国的宗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贡献。他希望大家能够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努力提升民盟的组织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树立良好的民盟形象。

活动现场

  为期一天的学习培训内容丰富、层次多样。培训中,盟员们以分组讨论的形式讨论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王宏章、李斌斌、周雅馨、姜义强作为代表上台进行交流,分享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思路和方法,表达了对盟组织的热爱和履职尽责的决心。广大盟员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将民盟工作和本职工作相结合、与自身专长相结合、与生活相结合,扎实调研,认真撰写,提出有分量的议政素材,切实履行好盟员的职责,为烟台民盟的发展、为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