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领导会见国家核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调研组专家

2021-09-13 09:01:05 来源: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9月11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率领的国家核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调研组一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执行所长王锐等参加调研,各方围绕生物医药研究和产业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郑德雁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上具有独特优势,聚集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和领军人才。当前,烟台正在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大力实施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规划了“1+3+X”空间布局,全力打造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城市。中国工程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等拥有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在生物医药领域与烟台契合度高,烟台将提供完善的产业生态体系和优质的产学研服务环境,推动各方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王辰院士等专家组成员对烟台的发展环境给予肯定,表示将围绕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与烟台在核医疗健康领域的技术研发、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