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召开第89次常务会议

2021-07-28 09:0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7月27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强调,当前烟台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灾、保安全、保稳定,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彻底消除,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全力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压实压紧防汛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从城市治理、行政审批等环节入手,建立健全燃气管理长效机制,严格规范管理,加强风险防范,全面提升液化气经营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高居民燃气安全使用意识,确保全市燃气运行安全。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工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迈出新步伐,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下半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加强统筹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各区市设分会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