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烟台开发区调研时强调:创新模式聚合人才 做强产学研结合体

2021-07-08 14:45: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7月7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烟台开发区调研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模式聚合人才,做强产学研结合体,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位于八角湾中央创新区,现有600多名研究生,与70多家烟台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郑德雁来到研究(生)院,详细了解规划布局、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情况,对研究(生)院在校地合作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聚焦服务经略海洋,推动更多研发成果在烟台转化,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大海工”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成果转化创新基地。

  高新技术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市场主体,郑德雁来到泰和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应用、产业布局、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创新发展,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清科嘉机器人联合研究院,郑德雁实地察看平台建设、产品研发及应用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打造“产教研命运共同体”的做法,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总结发展模式,引导更多企业精准对接高校院所,推动科技成果在企业更好实现产业化。在荣昌生物医药园,郑德雁详细了解了创新药研制、园区规划建设等情况,察看了研发实验室、迈百瑞生产车间,与研发人员不断交流,鼓励企业加大重点科研项目研发力度,努力在创新药研发上取得更多成果,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郑德雁强调,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要支持企业活化创新模式,引进专家教授、科学家等直接参与企业研发,利用人才的力量,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提升企业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要支持企业与高校院所联合搭建人才培养和开放式科技创新平台,推动高校院所人才与社会资本、技术成果的深度对接,打造更多产学研深度融合、互利共赢发展的创新联合体。要强化对创新创造的支持,落实人才政策,创新体制机制,支持科研人员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服务企业,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全面提升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