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05-11 18:5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5月11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政府系统争先创优、加强水资源节约利用、生态环境保护、数字烟台建设、耕地保护田长制等工作。

  会议部署了政府系统争先创优工作。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树立更高标准,对标先进、勇争一流,在改革创新、动能转换、开放发展、城市治理、生态建设、民生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创出烟台特色,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打头阵”,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当先锋”,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上层次”,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研究了加强水资源节约利用建设节水型城市的意见。要求,强化顶层设计,编制节水规划,健全长效机制,细化目标任务,做到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协同推进客水调引、废水处理、海水淡化和再生水回用,实现水资源“供、排、净、用”一体化闭环管理,构建覆盖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的节水体系,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节水舆论氛围,全面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

  会议听取了上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把上级反馈的各类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市生态环境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徒步巡查找问题,挂图作战解难题,强化曝光、处罚和问责,全面提升大气、水、土壤等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研究了数字烟台2021行动方案。要求,全面推进数字烟台建设,完善通信基础设施,统筹规范数据中心建设,强化数据汇集和融合共享,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应急指挥、城市管理、医疗教育、社会治理等智慧场景应用,加快数字产业化发展,构建融合与共赢的供应链产业生态,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意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实施耕地保护田长制,拧紧压实田长、网格田长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对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