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芝罘区调研时强调:高标准规划建设管理城市推动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2021-05-11 08:15: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5月10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德雁到芝罘区调研城市更新改造、海洋经济发展工作,要求高标准规划建设管理城市,推动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在东花园社区,郑德雁实地察看了房屋、道路、配套设施、环境等改造情况。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事关群众福祉,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科学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严厉打击违法建设,推动群众生活环境持续改善,把老旧小区打造成为宜居整洁、安全绿色、设施完善、服务便民、和谐共享的美好社区。

  郑德雁来到幸福新城,在城市展厅沙盘前详细了解幸福新城建设和芝罘区城市更新工作情况。他指出,幸福新城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城市更新项目,要高标准做好总体规划和功能设计,系统谋划区域周边产业协同,统筹交通、海河、绿道、文体、教育等功能元素,突出产城一体,吸引高素质人才,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打造充满活力的国际化科技之城。

  在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公司,郑德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平台制造、未来发展等情况,实地察看了“蓝鲸一号”“蓝鲸二号”钻井平台,他鼓励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在海工装备制造、海洋牧场建设等方面再创佳绩。郑德雁指出,烟台海洋资源丰富,海工实力较强,要做优做强做大海洋经济文章,巩固传统制造优势、养殖优势,延伸海洋产业链条,大力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上风电、海水淡化、现代海洋牧场、海洋资源综合利用等新兴产业,开发海洋循环经济新模式,保护和发展蓝色碳汇,助力“碳中和”,以海洋经济大发展推动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