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烟台福山区、开发区调研时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5-02 20:2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5月2日,烟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德雁到福山区、开发区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副市长牟树青参加调研。

  在福山区,郑德雁来到门楼水库,实地察看水源地保护等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做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和防汛抗旱等工作,保障饮用水水质安全。在德尔福柴油系统公司,他走进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园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服务企业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开发区,郑德雁来到城市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开发区发展历程和城市规划,要求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在八角湾中央创新区,他实地察看了会展中心等项目建设现场,要求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建筑工地安全监督、扬尘治理力度,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在万华烟台工业园,郑德雁参观了工业展厅和生产厂区,听取了万华发展情况汇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技术标准,坚决守住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底线,加强自主创新创造,深度延展产业链条,努力建设一流现代科技型企业。

  郑德雁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加快传统动能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要发挥龙头企业“链主”作用,沿着产业链上下游逐条分析如何延链、补链、强链,支持龙头企业配套项目在各区市就地转化、加快布局。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以更优的政策引进制造业高端人才。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部位、重点人员以及冷链食品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以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狠抓安全隐患整改,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