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以一流作风锤炼一流队伍 以一流状态拼出一流成效

2021-04-12 10:25: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是在烟台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烟台未来发展的责任担当、对当前主要矛盾的精准把握、对纠治作风顽疾的坚定决心。开发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紧密结合、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紧密结合、与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紧密结合,进一步锤炼严实作风、强化精准执行,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新区建设新局面。

  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抓作风、强执行。对标长三角、珠三角等最发达园区,对照商务部和省市考核结果,逐项分析落后指标,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赶超措施。在已有全区重点工作“10+1”调度推进机制基础上,全面强化区级挂图作战指挥体系,将所有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纳入平台调度,对一批重中之重项目实行星标管理。发起“三年大攻坚”,集中突破自贸片区、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临空经济示范区、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环东岛国际科教走廊以及万华乙烯、一汽宝雅等重点片区重大项目,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4月下旬启动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招引“大而强、高而新、优而美”项目,力争引进更多具有引领性的产业龙头项目、重大外资项目。超前谋划会展业招引,确保会展中心启用后迅速打开局面、打出声势。狠抓人才引进培养,加大高端人才车辆租赁办法等系列政策推介力度,掀起新一轮招才引智热潮。

  围绕安全隐患整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抓作风、强执行。扎实开展“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治,做实做细安全生产网格化责任台账,用好网格化信息平台,健全完善网格调度、督导、评估机制,进一步卡实属地、部门、企业三方责任,确保网格真正有人管事、发挥作用。启动实施城市更新三年攻坚行动,采取关闭一批、提升一批、搬迁一批等措施,加快淘汰低端落后产能,整治低端落后园区。工委管委领导每人分包1-2个项目,每个部门分包2个项目,力争通过三年时间的集中攻坚,每年盘活处置闲置厂房楼宇20万平方米以上,全面盘活1.7万亩闲置土地,同步实现安全隐患消除、闲置资源盘活、城市品质提升。

  紧盯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抓作风、强执行。对照八方面问题、全市方案列出的九方面48个问题、全区排查出的10方面突出问题,研究出台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干部执行力奖惩办法、干部执行力档案实施办法等系列办法,以强力机制促进作风转变、问题整改、工作落实。用好城市党建学院平台,联合知名高校、培训机构等,打造教育培训产业链,建设立足烟台、面向北方的安全发展、外经贸干部培训学院,力争一年运转成型、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形成规模,不断以专业培训提升专业素质、锻造专业队伍。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现场教育,加大警示教育,办好为民实事,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维护好开发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