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召开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

2021-04-03 14:01:4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4月1日下午至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动员全市上下正视思想、作风、廉政建设和执行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作风建设,狠抓执行力提升,狠抓廉政建设,真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分别主持有关议程,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出席。

  傅明先指出,烟台各方面基础很好,资源禀赋优越,发展潜力巨大。但要清醒看到,进入“十四五”,各地都在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形势逼人、时不我待。我们没有任何资格安于现状、骄傲自满,没有任何理由等待观望、无所作为,必须迅速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要在全市深入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进一步提精神、提境界、提状态,抓作风、抓执行、抓廉政,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精神状态提振上、体现在执行能力提高上、体现在发展质效提升上、体现在民生难题破解上、体现在勇于攻坚克难上、体现在政治生态优化上,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干劲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奋力跑好我们手种“这一棒”,努力在烟台新征程上续写新华章。

  傅明先强调,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关键看行动、看变化,不能坐而论道、夸夸其谈、光说不练,不能口号喊得震天响、只闻楼梯声不见人下来。要提振精神状态,以饱满热情开新局。怀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思想境界、主动担当作为,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全力以赴为烟台的荣誉而战。要增强争先意识,做到比有目标、干则一流。坚持定位高、速度快、工作细,高点定位、高效推进,唯旗是夺、有先必争,全力冲刺全国全省第一方阵。要提升能力素质,更好适应形势发展岗位需要。强化能力建设,增强专业素养,科学严谨决策,加强团结协作,会干善干、干成干好;树牢底线思维,以更大力度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始终把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风险防控紧抓在手,切实防止紧一阵、松一阵,努力营造安宁祥和的社会氛围。

  傅明先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有效传导压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严格领导干部联系包保制度,严格挂图作战督导机制,严格“蓝黄红”三色管理办法,严格记录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形成“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大家都来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狠抓廉政建设,痛下决心清存量遏增量。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筑牢筑实廉洁从政防线,以严查严办形成有力震慑,以严管体现厚爱。要加强正向激励,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真情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吃苦者吃香。

  陈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行动,坚持立说立行立改,逐个解决突出问题。要注重工作实效,以过硬作风推动全年工作取得好成绩。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牢牢守住生态环保、森林防火、民生保障等各项底线。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举行,各区市设分会场。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作风之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代令分别解读非煤矿山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处理意见、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建广部署有关干部工作;省应急厅、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专题辅导,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作昆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报告,主会场与会人员集中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和《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