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乔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留住更多年轻人

2021-02-22 17:38:06 来源:  作者: 王艳


烟台市人大代表乔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隋昊言 烟台报道

  “城市综合实力竞争的本质是人才竞争,人才是城市发展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一个城市是否具有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能否吸引年轻人、留住年轻人。”烟台两会期间,烟台市人大代表、山东德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巧带来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留住更多年轻人”的建议。

  乔巧认为,年轻人是未来城市发展的根本所在,留住年轻人就留住了城市发展的命脉,而留住年轻人的根本是要让他们有好的就业创业机会,这就需要政府进一步转变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培育和扶持优质企业,营造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各类人才创造适合生存发展的土壤。

  “留住年轻人,还要让他们能够在这里落地生根。”乔巧建议,要为人才制定适合的发展规划、给予其发展平台和空间,加强人文关怀,用感情留人,用良好的工作氛围留人,同时要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建设,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综合实力,增强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