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王启瑚:解决特殊群体居民门诊慢病待遇 降低医疗负担

2021-02-22 10:32:31 来源:  作者: 王艳


烟台市人大代表王启瑚 隋昊言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烟台报道

  烟台两会正在召开,烟台市人大代表王启瑚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了自己带来的关于解决特殊群体居民门诊慢病待遇的建议。

  “在我国,慢阻肺、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发病率高,带来巨大的社会和经济负担,对这部分病人的管理,要抓早,强调家庭管理。现在国家出台了很多惠民政策,但仍有部分特殊群体,如孤儿、重度残疾等人群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参与职工医保,不能实现门诊慢病报销,影响慢病管理。”王启瑚介绍道。

  王启瑚建议,将这部分特殊群体的慢病目录与医保目录统一,让特殊群体患病人员享受到相应的门诊慢病待遇,减轻他们的疾病负担。此外,她还建议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积极探索公共财政与社会各界捐助等多种渠道筹集的方式,不断提高特殊群体的医疗保障水平,对患重、特大疾病或因病致贫、返贫的人员加大救助力度,减轻家庭负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