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加快建设生态城市美丽烟台

2020-03-21 19:43:00 来源:  作者:

植树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1日讯  春染大地,生机勃发,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3月21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等市领导来到开发区,与20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掀起造林绿化新热潮,为“生态城市、美丽烟台”建设增绿添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以及市级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市法院院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参加。

  万华研发中心南侧磁山植树点,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张术平等市领导来到植树现场,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提水浇灌,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微风吹过,一棵棵新栽种的雪松、玉兰、碧桃、海棠等苗木迎风挺立、绿意盎然。张术平一边植树,一边询问苗木质量和后期管护等问题,叮嘱要坚持造林与管护并重,努力做到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有效巩固提升造林绿化成果。

  植树间隙,张术平与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了解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情况。他强调,植树造林既是绿化工程、生态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富民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抓住当前有利时节,加大造林绿化力度,推进全域绿化三年行动,确保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十分紧迫的任务来抓,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各方力量,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工作底线。要大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切实把生态保护好、环境修复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植树活动开始前,张术平来到万华研发中心,听取全球创新中心、国际高性能材料创新中心、开发区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等项目规划及进展情况介绍,要求开发区和万华化学集团坚持创新引领,提高境界标准,开阔视野思路,充分发挥人才聚集效应,积极引进建设国家级省级科创平台,努力抢占科技研发制高点。

  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镇街及直属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管委项目专员等同时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织密森林防火网!烟台市长陈飞到昆嵛山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3月22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昆嵛山保护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市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织密森林防火网,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副市长李波参加活动。 [详细]

    03-22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四进”优秀工作法|省派烟台省委网信办工作组:做实“三张清单” 达到“三个满意”

    省派烟台省委网信办工作组在推进“四进”攻坚行动工作中,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思想,进驻龙口市以来,深入生产一线、扎进施工现场、融入群众中间,查找问题、剖析症结、探寻对策,采取问题清单、办理清单、问效清单“三张清单”的办法,实现对疫...[详细]

    03-22 12-03大众日报
  • 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聚焦四大项 攻坚实干取得“双胜利”

    3月18日上午,烟台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对2019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结果进行了宣布,从六个方面分别评选10个“最佳”予以表彰。会上,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发言表示,龙口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引领,以站排头、当标兵为定位,强化...[详细]

    03-19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五大跨越提升 展现开发区担当

    3月18日上午,烟台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对2019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结果进行了宣布,从六个方面分别评选10个“最佳”予以表彰。会上,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发言表示,开发区将坚决贯彻这次会议部署要...[详细]

    03-19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今年开局就是战斗,全年都要攻坚!

    今年开局就是战斗,全年都要攻坚。18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上,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高标准,奋力争一流,以敢为人先的闯劲、勇于攻坚的拼劲、只争朝夕的干劲,戮力同心、尽锐出战,集中力量打好“六场硬仗”。[详细]

    03-18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签约烟台夹河新城开发建设

    3月16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签署夹河新城开发建设战略投资合作协议。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杨晓华出席签约仪式。[详细]

    03-18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