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下丁家镇党委书记:以党建为引领 探索发展新路径

2019-05-31 08: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研讨班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促进各项党建任务真正落实落地。5月21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谈党建”系列专栏,刊发各县市区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好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公开亮思路、亮目标、亮措施、亮时限,确保年底交出合格的基层党建“答卷”。敬请关注。

以党建为引领 探索发展新路径

龙口市下丁家镇党委书记 单承瑞

  2019年,下丁家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上下联动,打通乡村振兴的神经末梢,探索党建引领发展新路径。

  一是支部领航实施强村富民工程

  抓住利好机遇,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出台激励机制,设立奖补资金,在提升河西马家村林蛙养殖合作社运行质量的基础上,重点培植下丁家村、西吕家村、蒋家村等6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年内实现全镇30%的村新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二是借势发力助推党建工作升级

  发挥下丁家镇“水净河清,山绿景美”的自然资源优势,结合省级美丽乡村打造、村庄污水收集处理等重点工程,同步谋划提升沿线村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为引领,规划建设以石板丁家、常胜、木厂、圈子为核心区的乡村振兴慢生活体验区,瞄向乡村旅游广阔前景,为村级发展积蓄力量。

  三是系统谋划提升品牌影响力

  以下丁家村为主轴,规划建设下丁家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一体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艰苦奋斗精神基地拓展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等工作,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提升村级组织力,继续用实干铸就下丁家品牌,传承好以王永幸为代表的老下丁家人留下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