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龙港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党建引领融合发展 推动全域全面提档升级

2019-05-31 08: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研讨班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促进各项党建任务真正落实落地。5月21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谈党建”系列专栏,刊发各县市区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好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公开亮思路、亮目标、亮措施、亮时限,确保年底交出合格的基层党建“答卷”。敬请关注。

以党建引领融合发展 推动全域全面提档升级

龙口市龙港街道党工委书记 曲庆祥

  2019年,龙港街道党工委将持续做实“党建引领融合发展”文章,聚焦“三个重点”,打造“无我先锋”党建品牌,推动全域全面提档升级。

  聚焦示范引领

  持续推进农村党建示范点建设,打造5处农村党建示范点、1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辐射带动全域农村基层党建提标提质。规范提升海岸华府社区、红光社区2处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一批标准与服务“双过硬”的社区党建阵地。在持续“建组织、扩覆盖”的基础上,打造1处上市企业党建示范点,强化非公企业党建引领效益。

  聚焦干事创业

  重点推进大湾前徐村朗瑞园种养殖合作社等14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制定《合作社成立流程指南》,逐村选派机关干部包联,靠上指导帮扶。持续开展农村干部干事创业活动,新上官道丁家村土地租赁等集体创业增收项目10个,为推动乡村振兴夯实基础保障。

  聚焦机制创新

  谋划打造“无我先锋”党建工作品牌,制定推进措施,搭建工作载体,激发街道各领域党员创先争优热情。启动“红心物业”党建领航工程,在新龙家苑等社区先行试点,通过“选举业主委员会架桥连线”和“红心物业党建议事会”两项工作,逐步构建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联动服务、共建共治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