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形成合力 齐心协力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

2019-01-17 15:3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张术平在参加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顾问座谈会时强调

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形成合力

齐心协力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7日讯 (记者 苑菲菲) 1月16日下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参加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顾问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朱秀香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部分港澳委员和侨外工作顾问作了发言,张术平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不时交流,对一些具体问题给予现场答复。他指出,2018年是烟台改革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在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内部转型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总书记来烟台视察为强大动力,抢抓被列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的难得机遇,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工作大落实”活动,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离不开港澳委员、侨外工作顾问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各位港澳委员和侨外工作顾问,带头回乡投资兴业、干事创业,聚焦全市八大主导产业,在投资方向和投资重点上最大程度向烟台倾斜;瞄准“双招双引”,广泛牵线搭桥,积极搭建烟台与海内外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舞台,为家乡招引更多战略性重大项目和领军型高端人才。带头宣传烟台推介烟台,充分发挥资源人脉广、信息渠道多的优势,讲好烟台故事、传播烟台声音,做好烟台城市形象的代言人和推介者,持续提升“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头立足本职、建言献策,着眼烟台改革发展大局,选准主题、深度调研,提出更多有针对性、前瞻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促进市委、市政府改进工作、提升效能。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拓宽沟通渠道,加强与港澳委员和侨外工作顾问的联系交流,经常性听取意见建议,积极解决好在烟投资兴业和生产经营遇到的各种难题,努力创造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

  港澳委员和侨外工作顾问,对过去一年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为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