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美学下的大女主冒险!动画电影《小倩》烟台路演 现场听取“哇”声一片

2024-04-15 14:57: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陈晓

动画电影《小倩》导演毛启超

活动主持人刘同

  大众网记者 陈晓 实习记者 荣湘蓥 烟台报道

  4月14日,由光线动画、光线影业及魔法动画出品的爱情动画电影《小倩》在烟台举办路演。导演毛启超携影片前往鲁东大学,与烟台观众首次零距离沟通。放映后,该片收获了鲁东大学师生的热烈掌声。据悉,动画电影《小倩》已于4月14日开启全国25城超前点映,并将于4月30日全国正式上映。

动画电影《小倩》官方宣传海报

  动画电影《小倩》由毛启超导演,根据清代作家蒲松龄的小说《聊斋志异》之《聂小倩》改编,故事以秀才宁生在兰若寺意外救下女鬼小倩为起点,讲述了二人在亡命天涯的过程中相知相爱的故事。

  影片将详细描绘“兰若寺众生相”,展现一个热闹欢腾的全新“聊斋世界”,并加入诸如“精怪”“鬼市”等传统元素予以新呈现。《小倩》是近年来国内首部聊斋题材的动画电影。

  观众哭成泪人不知导演就在身旁 粉丝COS小倩圆梦“追星”

  在影片的美术设计中,《小倩》的东方美学很亮眼,运用到了片中人物、服饰和场景之中。例如预告片中最有特色的“地府世界”,还未窥见全貌,观众便被众多细节所吸引——满眼的红灯笼、热闹的百鬼花灯行以及以京剧脸谱为原型的可爱妖怪等。制作团队在美术设计上加入了大量有趣的国风设计,让观众眼前一亮。

  毛启超在分享自己的创作灵感时称,自上世纪起,国内就出现过许多版本的聂小倩,他也想尽全力创作出更像当代女性性格的聂小倩,希望观影人能在这段爱情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观影现场,一位女生不停抽泣,映后得知自己身边坐着的竟是导演本人,女生表示最后她被两位主人公双向奔赴的爱情所打动,眼泪就这么“不争气”地奔涌而出。据悉,毛启超导演曾是一名拆弹部队的特种兵后,在退伍后因为爱好画画,便开始进行动画创作,而《小倩》正是他的第一部院线电影。

国风创作者一身红衣到现场观影

  映后交流时,一位身着小倩红衣的女生在观众席中格外亮眼,她表示自己是一名国风创作者,在观影视时,对影片中一个特殊的段落记忆尤深,“宁生为小倩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即便饱受摧残也不愿放开小倩的手,这种双向奔赴的神仙爱情既让人羡慕,又让人痛心,差点给我把妆给哭花了。”

  观影现场情侣超甜发言 观众直呼恋爱脑宁生“太帅了”

  在路演活动中,不少情侣携手来观影,有一对情侣被宁生与聂小倩的爱情所打动,更被两位主人公的魅力所折服。男生说自己就像影片中宁生说的那般“感觉自己什么都做不好”,电影中也有许多细节简直就是现在许多情侣生活中的现实写照。被狗粮喂饱的现场观众纷纷献上自己最热烈的掌声,为这对情侣送出最真挚的祝福。

  除此以外,情侣博主@董勇.为影片发声,说许多内容都超乎自己的意料。女生表示,最让她印象深刻的便是“恋爱脑”人设的男主角宁生,一开始对宁生并没有很多的好感,但是越往后,她发现宁生为小倩主动背负了很多,而这位女生也是被两人双向奔赴的爱情所打动,并称“恋爱脑就是男生最好的嫁妆”。对此,导演回应,他想把宁生做成一个愿意为爱牺牲所有的角色,就像之前网上流行的“纯爱战神”,可能初识宁生,小倩会觉得他有些呆,但当小倩遇到危险时,宁生总会主动挡在小倩的身前,愿为小倩承担一切苦痛。

  动画电影《小倩》由光线动画、光线影业和魔法动画出品,毛启超导演,于4月14日开启全国25城超前点映,并将于4月30日全国上映。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