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 向购买高品质住宅和多孩家庭予以政策倾斜

2024-03-26 16:2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晓

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邢红梅

  大众网记者 陈晓 实习生 荣湘蓥 烟台报道

  3月26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住房公积金2023年度报告及新政解读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邢红梅介绍,为支持职工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烟台支持适度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并对购买高品质住宅和多孩家庭予以政策倾斜。

  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1.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元调整为80万元。

  2.购买新建装配式住宅、被动式超低能耗自住住宅(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等高品质住宅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90万元。

  3.高层次人才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100万元;申请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统一为80万元。(高层次人才范围放宽由之前《烟台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中的D类及以上和E类中的具有博士或者硕士研究生学位的高层次人才,放宽至E类及以上所有高层次人才)

  4.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二孩和三孩家庭,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100万元。

  调整灵活就业人员贷款政策

  1.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条件由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24个月(含)以上”调整为“6个月(含)以上”。

  2.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调整为“同单位缴存职工一致”。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