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烟台 拥抱世界 | 烟台招商大会暨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60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4-03-22 20: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辰辉

  大众网记者 陈晓 邢廉正 实习生 荣湘蓥 通讯员 丁加强 王海平 烟台报道

  万亿烟台,拥抱世界。3月22日上午,烟台招商大会暨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大会以“奋进万亿新征程 共享发展新机遇”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对整体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现场集中签约项目60个。

  烟台依海而建、因港而立、因开放而兴。会上,烟台港集团、烟台机场集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山东高速欧亚班列运营公司分别发布了“商务+”四大行动计划,全方位构建起烟台外贸政策体系的完整生态,为烟台外贸驶向更远更广阔的市场保驾护航。

  招商引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积蓄发展后劲的关键。2024年是烟台获批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也是烟台迈入万亿级城市后的开篇之年,新时代的烟台正处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会上,烟台招商行动正式启动,为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招商大会的召开也让烟台“朋友圈”越来越广,吸引了更多的企业家成为了烟台的“全球合伙人”。

  国际采购商代表沙特朴加斯集团总经理阿里·艾哈默德此次与休闲服饰类企业签约,他经过前期考察后了解到该企业的产品质量优良,价格合理,他表示今后也会将烟台企业推荐给其他企业,“烟台政府和企业非常热情,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到烟台来。”阿里·艾哈默德表示。

  在签约仪式上,60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涵盖了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清洁能源、石化及化工新材料、工业互联网等15个产业领域。

  同时,在21日举行的2024烟台首届国际精准采购节,为32个国家和地区的303家国际采购商提供了精准对接、源头直采的平台,共达成贸易订单326笔、意向成交额1.03亿美元、现场支付订金79笔,大会现场选取了20笔订单现场进行签约,签约成果丰硕。

  据悉,会后将举行全球合伙人“烟台行”活动,根据考察意向对与会嘉宾进行分组,组织重点产业链、行业牵头部门、各区市开展“一对一”陪同服务,赴重点园区载体、“链主”企业实地考察,组织系列座谈会、对接会。

  下一步,烟台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最优质的环境,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全力以赴保障签约项目加快落地、签约订单顺利交付。

初审编辑:张辰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