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员拿老人手机支付4万余元“养生调理”项目?消费者与店家各执一词

2024-03-21 14: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汤淼

  大众网记者 汤淼 烟台报道

  起初是被“100元做4次身体保养”吸引进店,最后发展到前后消费4万余元购买养生项目,“我母亲是被坑了吗?”近日,来自烟台的姜女士向大众网反映,自己的母亲在烟台新都汇佳澜名媛养生会所消费4万余元办卡,其中还有几次是店员拿母亲手机用“花呗”支付,等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想要退款,却被告知只能退还几千元,自己不能接受。

  姜女士讲述,去年9月份,其母亲在新都汇一楼的佳阑名媛养生会所门口遇到了推销人员。“刚开始,她们以免费领化妆品为由,热情邀请老人进去,100元做四次身体‘调养’。后期以老人身体各部位有恙,帮她‘调养身体’为由,诱导我母亲消费7、8次共消费了四万余元,甚至店员自己动手拿我母亲手机在支付宝花呗、借呗上借款消费。”姜女士提供的消费账单显示,姜女士的母亲在该店分七次共消费44584元,项目包括“背三椎”“排毒调理护理”“腹部调理”“头部疏通护理”“肝胆护理”等,姜女士认为这些项目是母亲在被诱导之下才进行消费的,希望将剩余的款项进行退还。而在姜女士要求退款的时候,商家表示只能退5000元,声称其余的都已经消费完毕。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佳阑名媛养生会所,一位自称店长的工作人员表示,姜女士及其母亲在新都会店里体验了多次,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签订了购买合同。而对于姜女士提到的店员自己动手拿姜女士手机在支付宝花呗、借呗上借款消费这一事件,店长并不认可:“店里规定店员不能触碰顾客手机,所以这种事情不会出现。”至于退款事宜,店长解释到,姜女士的母亲购买的是店里的养生产品,店员是用产品为其提供养生调养按摩服务。由于姜女士购买的商品已开封影响二次销售,不符合退货条件,现在只能退还项目服务费,经过计算退还其5000余元,但未跟姜女士达成一致。

  消费者与店家各执一词,“是否被坑”应如何界定?记者联系了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回复称,此事已经介入调查,待有处理结果会向当事人及关注此事的媒体反馈。大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