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2023年投诉热点六:通信服务问题不断

2024-03-11 15:1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刘晓霞 烟台报道

  2023年,烟台全市政府门户网站、12345热线、来信来函、全市消协组织和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等渠道共接收群众诉求13543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10多万元。消费者诉求主要集中在以下热点问题:

  通信服务问题不断。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有:消费套餐升值或开通增值服务只需通话就认可,经常有电话销售人员告知可以增值套餐,几个月内免费,收费前没有通知和确认,而消费者对升值或增值业务取消必须本人亲自到营业厅履行复杂手续和流程,耗费大量时间,且套餐资费只升不降,已经升值的不能取消;套餐资费不明确,告知不详实,很多消费者只知道购买了套餐,套餐中话费、流量等分配不清楚,使用过程中造成各种超时、超流量而受到高收费;延伸服务操作不规范,未明确提示收费或提示不明显,诱导消费者开通使用有偿服务项目;流量使用情况的计算和延续无第三方监管,出现争议后无法判定;家用网络信号差,达不到预先约定网速,网络断线连接不上,用户自己停用网络未停止计费而如果用户欠费却出现立即断网的情况。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