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湿地日:看烟台湿地之美

2023-02-03 08:2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曲素慧 烟台报道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今年湿地日的主题为“湿地修复”。据悉,目前烟台市建立长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莱阳五龙河省级、烟台福山银湖省级、龙口黄水河河口省级、烟台市大沽夹河市级、山东莱州湾市级共6处湿地自然保护区;建立牟平沁水河口国家湿地公园、龙口王屋水库、海阳小孩儿口、莱阳五龙河、蓬莱平畅河、栖霞白洋河、莱山辛安河7处省级以上湿地公园。山东牟平沁水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海阳小孩口省级湿地公园、蓬莱平畅河省级湿地公园为烟台市第一批重点保护湿地。

  湿地保护区、湿地公园和重要湿地的建立,推进了烟台市实施湿地分级管理的进程,提高了烟台市湿地的管理效果。下步,烟台市将继续严格划定落实湿地保护红线,明确界线范围,实施严格的开发管控制度,加大湿地保护力度,确保烟台市湿地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功能不退化。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