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祝福、文化进万家”——烟台图书馆举行系列迎春活动

2023-01-16 11:5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宋义锋 烟台报道

  无联不成春,写福迎新年。1月13日和15日,由烟台华夏文化促进会、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联合主办的“新春送祝福、文化进万家”及“国学小达人、写福迎新春”写福字赠春联活动举行。

  13日上午,烟台华夏文化促进会书记、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烟台大学美育研究所所长于文书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烟台于氏文化研究会书画院院长于学新,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烟台市莱山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大学书法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马群,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烟台大学书法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海峰等四位书法家和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烟台图书馆一楼大厅,为图书馆员工和读者现场书写春联、福贴。

  “虎威惊盛世 兔翰绘新春”“兔笔新书春故事 龙人奋进梦征程”“花开富贵添百福 竹报平安纳千祥” ……四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顷刻间,一副副寓意幸福吉祥的春联和飘着浓郁墨香的大小福字摆满了地面的每个角落。很多读者还自编了充满个性的联句让书法家代写,书法家们都一一满足大家的需求。

  写福字赠春联活动,为读者和图书馆员工送去了浓浓的“文化年货”,满满的新春祝福,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

  15日的“国学小达人、写福迎新春”活动更是热闹非凡,虽然外面大雪纷飞,屋内却春意浓浓,孩子们人手一支毛笔,认真地听老师讲解,并每人书写一副属于自己的福字。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是毓璜顶小学三年级五班的学生们,高涨的学习热情驱散了凛冽的寒气,为浓浓的年味增添了一抹快乐幸福的童年气息。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