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文化进万家 对联贺大年

2023-01-16 11: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宋义锋 烟台报道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13日,由烟台华夏文化促进会、烟台高新区经济发展部联合主办,烟台大学书法美术家协会、烟台北航科技园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进园区写福字赠春联活动举行。

  参加活动的书法家有:烟台华夏文化促进会书记、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烟台大学美育研究所所长于文书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烟台于氏文化研究会书画院院长于学新,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烟台市莱山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大学书法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马群,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烟台市莱山区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烟台大学书法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海峰。

书法家写春联

书法家写春联

  四位书法家精神抖擞,热情高涨,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园区企业员工书写春联、福贴200多副。“虎威惊盛世 兔翰绘新春”“花开富贵添百福 竹报平安纳千祥”……顷刻间,一副副期盼美好生活、寓意幸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色彩火红热烈、飘着浓郁墨香的大小福贴,摆满了桌子和地面的每个角落。企业职工还自编了“奔赴山海保持热爱 肆意青春不畏将来”等充满鲜明个性的联句,书法家们一一满足大家的需求。

福字

  通过开展进园区写福字赠春联活动,为园区企业和广大职工送去了浓浓的“文化年货”,更送去了满满的新春祝福,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