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烟台海事局开展口岸协作共建

2022-07-28 17: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签约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刘芊汝 苏航正 烟台报道

  为打造平安、和谐的口岸通关环境,实现资源共享、执法互助、优势互补的良好协作局面,7月27日,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烟台海事局举行口岸协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活动中,双方就党的建设、口岸管控、海上执法、锚地监管、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共谋建设发展、共推党务合作、共拓交流渠道、共筑管控合力等方面工作达成了共识。双方一致同意,要立足“组织共建、队伍共强、管控共抓”重点方面,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共建原则,探索打造一流共建品牌,推动形成“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工作格局。

签约现场

  下一步,两家单位将持续依托共建协作机制,不断延伸共建共治共享的深度和广度,协手打造“平安口岸、平安港区”,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着眼边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防范化解“锚地搭靠、登轮管理、换班登陆”风险为重点,持续深化打造“点、线、区”一体化海港口岸管控体系,构建“轨迹溯查、港区巡查、锚地联查”的多维立体管控模式,通过主动联合公安海岸、国保、刑侦等警种以及海关、海事、海警等部门,凝聚起建设平安国门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