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名残疾人达成求职意向!烟台市“爱心助残·共享阳光”助残日活动举办

2022-05-12 17: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烟台报道

  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2日上午,烟台市隆重举行“爱心助残·共享阳光”助残日活动暨残疾人就业招聘启动仪式,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注支持残疾人就业,营造更具人文关怀的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为部分“山东省助残就业联盟会员单位”颁发了会员牌,为六名脑瘫儿童颁发了轮椅,并观摩了残疾人就业招聘会现场、康复医院、残疾人辅具展厅建设和烟台市残疾人联合会·阳光家园建设。

  同期举办的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十分火爆,喜旺、海德汽车、显华科技等39家知名企业现场参与,向全市广大残疾人抛出饱含人性关怀的“橄榄枝”。“我们第一次参加此类面向残疾人的招聘会,准备了20余个适合残疾人的工作岗位。”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陈晓萌介绍,残疾人踏实、肯干、稳定性好,有着自身的优势,正适合他们所需的装配工人等岗位,一会工夫已经有十几个人留了联系方式,等待着进一步的面试。

  山东煜桓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的招聘点位围了一圈人,公司人力负责人曲总监告诉记者,此次参与招聘会,他们提供了十多个关于洗刷、保洁方面的工作岗位,希望能为残疾人提供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也是奉献企业的一点爱心,为社会做贡献。

  肢体方面不太方便的刘海涛在招聘会上找到自己的意向岗位,向记者分享了自己喜悦的心情。刘海涛告诉记者,自己最早是在工厂从事保管工作,后来开了个小店,但是受疫情影响,经营状况不尽如人意,便想出来找找工作,恰好赶上了此次专门面向残疾人的招聘会,为自己省去了很多找工作的麻烦,真正帮到了自己的心坎上。

  记者了解到,此次助残日招聘会共有39家企业参与,释放工作岗位350余个,参与求职的残疾人130余人,最终达成求职意向116人次,真正解决了残疾人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为残疾人送上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据悉,经过全市残疾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烟台市圆满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国家试点、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全省试点任务;“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列入全省重点民生事项高效推进,4000余名残疾人在机构内得到辅助性就业、日间照料、社区康复等服务;11余万人领取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3万人次得到基本康复服务;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5600余人;残疾人文化周、健身周、运动会、艺术汇演、技能培训等活动蓬勃开展,一批批文体人才、能工巧匠脱颖而出,走出山东、走向全国竞赛舞台,为烟台市争得荣誉,残疾人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下一步,烟台市也将持之以恒地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残疾人,让广大残疾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