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向祖国报告!奥运会、全运会烟台健儿祝捷会举行

2021-11-28 10:2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汤淼 韩旸 陈晓 王艳 烟台报道

  奥运、全运健儿回家了!11月28日上午,烟台向祖国报告——奥运会、全运会烟台健儿祝捷会在东山宾馆举行。在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场为国家、家乡拼搏争光的烟台健儿的代表们,再次郑重穿上了“领奖服”,接受家乡人民的礼赞!

  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烟台市11名奥运健儿夺得3金1铜,并打破1项世界纪录,参赛人数、金牌数、奖牌数均居全省第一位,全国城市第二位,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突破。烟台由此成为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邢傲伟实现烟台、山东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以来,省内唯一每届奥运会都有奖牌入账的城市。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山东代表团共获58枚金牌,位居金牌榜、奖牌榜第一名。其中,烟台籍运动员共摘得21金、19银、13铜,金牌数、奖牌数名列全省榜首。在全运会期间,烟台体育局还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今年是烟台体育的高光之年,市委、市政府长期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对竞技体育的投入,不断完善体育设施,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为体育事业长足发展注入了澎湃的动力。几代体育人艰苦卓绝的不懈奋斗,培育了相对厚实的体育家底,全市现有4个市级训练单位,11所县级竞技体校,在训运动员约4100多人;国家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9个,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一。山东省优秀运动队后备人才基地22个,数量居全省首位,储备了人才辈出、奋勇争先的雄厚实力。截至目前,烟台籍体育健儿共斩获奥运金牌8枚、世界冠军138枚、亚洲冠军182枚、全国冠军521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