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阳光玫瑰”香!烟台第三届阳光之星葡萄评选举办

2021-10-13 12: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修子惠 吕宗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修子惠 通讯员 吕宗宽 烟台报道

  金秋十月,正是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收获时节。日前,由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烟台市农研中心、烟台广播电视台、龙口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烟台农学会和龙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承办的烟台第三届阳光之星葡萄评选暨新优品种品鉴会,在北方果蔬龙口基地举办。来自蓬莱、招远、莱阳和青岛、威海地区的400多名阳光玫瑰葡萄种植专业户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阳光玫瑰作为一个引进品种,由北方果蔬公司率先种植。为使其进一步适合胶东的气候与环境特点,北方果蔬公司和烟台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进行了多年的种植试验,摸索总结出简易设施化种植技术,这一技术,既使阳光玫瑰的品质得到全面升华,又以其防病防虫防灾、提质增产增效的好模式和较低的设施及投入门槛,成为农民朋友投得起的好项目。经过果业专家、种植专业户的共同努力,这一葡萄新品种的种植在全市取得成功,被誉为“阳光工程”。近几年来,烟台市及周边地区种植面积大幅提升,仅烟台市的种植面积就由最初的15亩发展到5000多亩,近800农户加入到“阳光工程”行列。

  阳光玫瑰葡萄以甜度高、味道浓、品质好和晚熟及耐储藏运输等特点,成为烟台水果领域的精品新锐,这些绿色高端的精品水果深受消费者欢迎,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北方果蔬董事长隋秀富介绍,阳光玫瑰葡萄的高品质和高效的种植模式,得到了广大果农的充分认可,今年葡萄销售收入过百万的种植者超过5户,北方果蔬将在规范化和高效种植方面持续发力,让果农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收益。

  如何让阳光工程惠及更多果农,让阳光玫瑰葡萄成为与烟台苹果、大樱桃和草莓齐名的金牌水果,烟台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烟台农学会理事长吕常厚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为种植专业户和农民朋友做好技术指导、信息服务交流和铺路搭桥等工作,和全市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村专业户及广大果农朋友一道,不断规范阳光玫瑰高标准种植技术,注重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与推广,推进烟台葡萄产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把阳光玫瑰的品牌做响做大,让更多的消费者和更多的果商了解阳光玫瑰葡萄,让越来越多的果农朋友通过“阳光工程”走上致富之路。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