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交集团国庆期间安全运送旅客396万人次

2021-10-12 07:0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尧 通讯员 王柯然 烟台报道

  “十一黄金周”落幕,烟台公交集团假期公交运营保障任务圆满完成——3000多名公交职工坚守岗位,为确保市民游客安全舒适快捷出行恪尽职守,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精心保障运营服务“不打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乘客的承诺。10月1日至7日,烟台公交集团累计投放运力13560余台,发送运营班次10.1万个,完成运营里程219.56万公里,实现客运量396.28万人次。

  根据以往节日客流特点,烟台公交集团按照节前制定的《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运营生产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工作部署,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强化现场管控,充分运用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做好客流量实时分析,适时增派运力、加密班次。

  为保障市民游客假期游玩旅行,烟台公交集团增发各旅游线路运营班次,共发送运营班次308个,实现客运量4378人次。节日期间共开通烟台一职到烟台南站、烟台一职到烟台大学、烟台南站到职业学院以及磁山微循环线路4条临时线路,发送班次34个。

  节日期间,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最新版分级防控指南,坚持运营车辆每日两次消毒、每趟次通风措施,共对27120余台次车辆实施防疫消杀,严格落实乘客乘车全程佩戴口罩、职工岗前测温等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为广大乘客提供健康、安全的公交出行环境。

  节日期间,公交客服中心常态化施行24小时在线服务,受理各类投诉、意见建议、咨询共99起,收到表扬49起,其中,17路驾驶员刘君峰帮助迷路老人寻找家人的暖心事迹受到烟台电视台采访。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