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名单出炉!烟台水生态文明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比赛圆满落幕

2021-10-11 19: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烟台报道

  为加强烟台市水文、水文化、水保护、水生态等相关知识的普及,10月1日-10日,大众网联合烟台市水文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发起“‘河我一起 共护水秀烟台’烟台水生态文明科普知识有奖问答闯关比赛”。近千人参与答题,活动访问量达10万余次,有效宣传普及了水生态文明知识,为“绿水青山·巡河有我”2021烟台市水文巡河志愿活动活动造势。

  水生态文明是支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保障生态系统良性循环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烟台是北方典型的资源性缺水滨海城市,全面提高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高节约用水管理水平,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增强全社会水资源节约保护与水生态文明意识利在千秋、意义深远。

  此次水生态文明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比赛以推动水生态文明知识进一步普及为宗旨,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分为闯关赛和PK赛,知识竞赛紧贴建党100周年和水生态文明建设,新颖的形式、趣味的问答吸引了近千人参与答题。参与者的最终成绩以积分进行排名,积分相同,以获得该积分的时间先后排名,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共10名获奖者。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石亦凡 积分450

  马超   积分450

  冯帆   积分425

  王伟鹏 积分425

  于田启 积分420

  王增凯 积分420

  宋云翠 积分420

  张丽华 积分420

  张永波 积分415

  石玉好 积分410

  一等奖将获得1000元奖金,二等奖获得600元现金奖励,三等奖获得300元现金奖励。10月13日,“绿水青山·巡河有我”2021烟台市水文巡河志愿活动即将拉开帷幕,活动当天获奖选手代表将被邀请参与线下巡河活动,答题冠军还将被授予“烟台水文科普达人”称号。


  下一步,烟台市水文中心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提高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增强全社会水资源节约保护与水生态文明意识,显著提升市民水生态环境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