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红色百年!“绿水青山·巡河有我”2021烟台市水文巡河志愿活动即将启幕

2021-10-11 16: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烟台报道

  “绿水青山·巡河有我”2021烟台市水文巡河志愿活动将于10月13日上午,在烟台水文主题公园开幕。届时,来自各行各业的150余名志愿者将围绕沁水河开启一场意义深远的巡河之旅,以实际行动助力河湖管护,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绿水青山·巡河有我”2021烟台市水文巡河志愿活动由水利部水文司、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水文中心、烟台市人民政府指导,烟台市水文中心、烟台市河长制办公室主办,烟台市委宣传部、共青团烟台市委、大众网烟台协办,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承办。水文河湖长巡河队、企业家河长巡河队等150余名志愿者将于13日8:30准时集结在烟台水文主题公园,兵分三路体验日常水文工作、监测水质水量,感受河湖治理的新成效。

往届烟台市水文巡河志愿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唱响绿水青山 歌颂百年辉煌”快闪活动将重磅上演,烟台市水文中心“水文宝宝”:“文文”“超超”将首次亮相;届时,优秀巡河志愿者代表将在现场宣读《巡河宣言》;同时,将举行“河我一起 共护水秀烟台”——烟台水生态文明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比赛颁奖仪式,排名前10的参赛选手将被邀请共同参与线下巡河活动,答题冠军将被授予“烟台水文科普达人”称号,并在现场颁发绶带。

往届烟台市水文巡河志愿活动现场

  巡河志愿活动自2017年推出至今已举办至第五届,前四届分别在福山区门楼水库、栖霞市长春湖、招远市龙王湖、海阳市小孩口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行,目前已有来自各行业的上万名普通市民成为巡河志愿者,巡河志愿活动已成为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一道亮丽的风景,为烟台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