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在线直播公益讲堂上线啦!

2021-09-09 16:03:04 来源:  作者: 杨瑞远

李环名校长工作室

梁兰杰名师工作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田丹宁 烟台报道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烟台校长教师队伍专业成长,烟台市教育局联合大众网烟台举办“烟台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在线直播公益讲堂”。9月8日下午,李环名校长工作室、梁兰杰名师工作室成员走进大众网直播间,为全市校长教师带来精彩的讲座。

  李环名校长工作室成员首先走进直播间,进行了《校本教研引领课题提质增效》主题讲座,工作室主持人烟台开发区实验中学校长李环以《关注思维培养 提升课堂品质》为题,依托学科核心素养,为培养学生思维、促进深度教学,从结构化教学、落实教学评一致、建设思维成长型课堂三个方面做了分享。

  烟台港城中学校长袁永亮以《落实“双减”精神 聚焦课堂提质增效》为题,结合学校“活力新课堂”课堂改革,分享了“深度学习与教学评一致性”实践经验;栖霞市翠屏中学校长姜少艳以《信息化技术助力高效课堂》为题,分享了信息技术走进课堂的经验做法,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是未来教育的最终选择;开发区第二初级中学校长王爱娟以《三研究助推课堂转型》为题,从研究学科结构、研究教学评价、研究作业改革三方面抓起,促进知识型、技能型课堂向素养型课堂转变;开发区第六初级中学校长崔秀梅以《务本求真 以常态课建设落实双减》为题,深刻分析学校的优势与劣势、机遇与挑战,细化研究点,深入进行务实课堂策略研究,从常态课建设抓起,提高校本研究效益。

  随后,梁兰杰名师工作室成员进行了《多远发展,璀璨绽放——谈教师专业成长的多元途径》主题讲座,从教育科研、教师阅读和课堂教学三个维度进行了研讨。

  工作室主持人芝罘区养正小学副校长梁兰杰以《走进教科研,遇见更美好的自己》为题,结合自己的课题研究经历,与大家细数科研路上的美好,盘点一路成长的快乐;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老师李雨以《书香人生 感恩遇见》为题,聚焦教师阅读;芝罘区葡萄山小学老师刘敏玲,以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送给年轻人的一句话“StayHungry, StayFoolish. (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为题,分享了自己的课堂教学经验。

  据悉,烟台市名师名校长建设工程于2009年启动,并于2011年将名班主任队伍建设纳入其中。经过多年持续培养,烟台市已逐步培育和打造了一批精于教学、善于管理、专于研究、勤于指导的在省内外有一定知名度和较大影响力的名师名校长。

  本次直播活动旨在通过烟台市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在线直播公益课堂的形式,进一步带动全市校长、教师专业成长以及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以专业引领向全市教师献礼。


相关阅读:烟台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在线直播公益讲堂直播回放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