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区加快推动非煤矿山企业建立安全总监制度

2021-09-09 13:1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杨惠琴 烟台报道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总监制度实施办法 (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充分发挥安全总监对企业发展安全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烟台市福山区多措并举推动非煤矿山企业建立安全总监制度。

  制定实施方案。结合福山区实际,制定了非煤矿山领域推动落实安全总监制度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有序组织实施,推动安全总监制度落地见效。

  严格审核把关。按照《实施办法》具体要求,对辖区内非煤矿山安全总监任职条件和任职情况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按照《实施办法》要求重新办理任职手续;不符合继续担任安全总监条件的,另提人选,办理任职手续。

  强化执法检查。将安全总监制度落实情况纳入执法检查内容,对未按规定设置安全总监的,依法进行立案查处。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建立落实安全总监制度,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