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有个网红“漫画村”,在这里能唤起你所有童年回忆!

2021-08-26 21:3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汤淼 陈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摄影 汤淼 摄像 陈晓 烟台报道

  当新潮的墙体彩绘与传统的北方村落相遇,当灵动的卡通形象印在古朴的民居小院,奇妙的化学反应就此发生,一个普通的小村庄摇身一变,化身成了新潮浪漫的“漫画村”。

  朱柳村位于烟台市莱山区解甲庄街道,穿过蜿蜒的乡间公路,进到村落,便会发现小小的村庄别有洞天。原始的单调墙体都画满了彩绘,涵盖了各式各样的动漫场景、卡通人物,精细的画工、高度的还原、斑斓的色彩宛若进入了一个五彩的童话村庄。

  漫步在朱柳村,每一幅彩绘都会让人忍不住驻足,新近爆火的国漫哪吒、大鱼海棠、大圣归来,经典的宫崎骏动漫龙猫、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一代人的“回忆杀”灌篮高手、阿童木、美少女战士、哆啦A梦,还有漫威、火影、海贼王……在这里能找到每一代人的童年记忆,勾画了位于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朱柳村彩绘墙一经完成便迅速走红,成为了烟台新晋网红打卡点。记者在村里看到,不少市民慕名前来。“非常有新意,完成度很高,好多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我和孩子都能在这儿找到乐趣,值得一来!”市民李伟一大早带着女儿从芝罘区驾车30分钟来到朱柳村打卡,这趟旅程让他和女儿都很满足。

  朱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栾晓文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今年以来,朱柳村将乡村旅游作为重点项目推进,今年6月启动村庄墙体彩绘工作,历时两个月完成了8000多平方米示范区的彩绘,现在每天前来观赏的游客在200多人,以后预计能达到每天500人。

  负责朱柳村墙体彩绘的姜家仁从事美术行业12年,同时也是朱柳村的村民。他告诉记者,村里现代艺术彩绘墙分为国漫、日漫、美漫、古典绘画、艺术先锋、自由涂鸦、世界名墙等七大类型区,展现了“70”“80”“90”“00”不同年代的动漫产业发展史,意在勾起更多人的童年记忆。

  “每一幅画我们团队都是精心描绘,力求完美。”姜家仁为家乡作贡献格外用心,20多人的团队在两个月时间顶着夏日的骄阳,晒得乌黑,为村庄换了一副面貌。虽然过程很苦很累,但看到彩绘墙这么受欢迎,姜家仁感到十分自豪。

  记者了解到,朱柳村彩绘墙后期还将进一步扩大规模,推广到全村,届时墙体彩绘面积能够达到20000多平方米,打造烟台市首个文化艺术村。朱柳村还在同步规划民宿、咖啡厅等项目,进一步做大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徐小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