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未知来电谨防风险 芝罘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拦截境外诈骗电话

2021-05-10 18:0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芝公宣 烟台报道

  5月9日,家住芝罘区的汪女士接到国外打来的诈骗电话,在与诈骗分子通话时,却接到了芝罘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的来电,并被反诈中心民警“尅”了一顿。

  近几日,家住芝罘的汪女士多次接到未知号码的来电,这些带+号的电话号码让汪女士云里雾里,不熟悉的号码总不接也说不过去,幸好收到短信提醒“您刚才接听的电话为境外来电,请注意辨别,防范风险。”汪女士这才知道这些电话是来自国外的,这让汪女士很疑惑,自己没有海外朋友,谁会不断联系自己。

芝罘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来电

  5月9日这天,陌生电话多次来电后汪女士接通了电话,这次来电的是一位女子,内容也令汪女士大跌眼镜,对方询问问汪女士是不是在淘宝上买了一条裤子,邀请汪女士成为他们的“铂金”会员,将享有每次购物6至9折的优惠。而汪女士自己并没有买裤子,怎么天上掉“馅饼”了,汪女士一听来电,就有了心理准备,知道自己遇到了骗子。汪女士便抱着逗一逗对方的心态,跟骗子聊了起来。聊兴正浓,一个号码为“053596110”的电话三次打进来,原来,芝罘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的警察已经捕捉到骗子的来电,汪女士一个劲地聊,真把他们急坏了,还在电话里把汪女士训了一顿,但汪女士却表示:“大过节的,被警察蜀黍呲一顿,心中却暖意浓浓。”而之所以有这么高的警惕性,还仰仗于最近芝罘公安推广安装的“国家反诈中心”app。

汪女士的朋友圈推送

  芝罘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的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未知号码多次来电,或境外号码来电后,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辨别,谨防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