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 烟台市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动城市节水工作

2021-05-10 09:3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世毅

  

烟台市第三十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正式启动

烟台市第三十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正式启动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节水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孙盛君 阎艺 烟台报道

  5月9日至15日,是全国第三十个城市节水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为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树立绿色文明意识,5月9日上午,烟台市城管局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滨海广场举行节水宣传活动,烟台市第三十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正式启动。

  据烟台市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淑林介绍,烟台属于资源型缺水地区,人均年水资源量仅415立方米,节约保护、科学利用水资源成为当代烟台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举办此次节水宣传周活动,推进全民节水,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动城市节水工作,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实现绿色发展。

活动现场

  强化立体宣传,增强节水意识。加大城市节水宣传是建设节水型城市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烟台市坚持节水宣传常抓不懈,做到“电视上有影像,广播里有声音,报纸上有文章,公共场所有标牌”。通过知识宣传、载体宣传、主题宣传、常态宣传、阵地宣传等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全社会对节水认识层次更深,树立起水源稀缺、资源有价、用水有偿意识,逐步形成由被动到主动、并监督他人节水的良好氛围,有效推动节水型城市建设向纵深发展。

活动现场

  注重活动开展,力求创建实效。多年来,烟台市始终把创建节水型城市、企业(单位)和居民小区作为加强城市节水工作的基础。在所辖7个区市中,蓬莱、海阳和龙口市先后获得“国家节水型城市”荣誉称号。莱阳、莱州、栖霞市先后成为“省级节水型城市”荣誉称号。目前,烟台市共有206家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和社区,节水型企业(单位)覆盖率20%以上(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为≥10%)。

  烟台市连续三次荣获国家节水型城市荣誉称号。2021年,将迎来由住建部与国家发改委组织的第四次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加强法规建设,推动工作发展。为进一步做好城市节水工作,提高城市节水工作管理水平,烟台市相继出台《烟台市节约用水条例》、《烟台市城市供水条例》、《烟台市城镇居民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烟台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烟台市城市水资源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性文件,对供水、节水管理工作开展提供依据,推动工作提质上档,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加大资金投入,开发利用非常规水。烟台市城市再生水、城市雨水和海水淡化等非常规水利用率达到100%。近几年,市政府加大了海绵城市建设投资力度,编制出台《烟台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先后建成拦蓄工程、公园雨水调蓄池、小区透水铺装等大量雨水利用工程。同时,充分利用烟台市城市临海优势,开发利用海水资源,补充城市淡水资源缺乏的现状,计划到2022年,烟台市海水淡化产能将超过30万吨/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 烟台市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动城市节水工作

    5月9日至15日,是全国第三十个城市节水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为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树立绿色文明意识,5月9日上午,烟台市城管局城市共用事业服务中心在滨海广场举行节水宣传活动,烟台市第三十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详细]

    05-10 09-05大众网
  • 母亲节 | 烟台高二学子手势舞感恩母亲

      母亲,用自己的温柔守护孩子,陪他们走过漫漫岁月。“我看见的第一张脸,就是妈妈,是你把我带到这世界,多么辛苦啊……”母亲节前夕,伴着歌曲《妈妈》的旋律,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高二25班的学生们变换着手势,以一支手势舞致敬母亲节,感恩母亲的付出。[详细]

    05-10 08-05大众网
  • 首次开通线上渠道!2021年烟台市莱山区中小学预计7月报名

    记者从莱山区教体局获悉,烟台市莱山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新生报名入学指南公布,今年烟台市莱山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将首次开通线上报名渠道报名工作预计7月份开始。[详细]

    05-10 08-05大众网
  • 母亲节特辑 | 妈妈不是超人 却为我们变得无所不能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海报新闻邀请了四对母子(母女)做客访谈室,听听孩子和母亲口中的彼此是什么样子,听听那些不曾宣诸于口的温柔与感动。虽然拥有不同的职业,但爱子之心都一样赤诚…[详细]

    05-09 20-05大众网
  • 母亲节特辑|母爱的多种维度

    在母爱的维度里,它可以展现多种不同的层次。它,是孕育生命的力量;它,是无微不至的呵护;它,是一场放手的旅行它,是细水长流的陪伴…身为母亲,她们可以温柔如水,也可以柔中带刚,对自己的儿女从不索求回报,充满了奉献。母亲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详细]

    05-09 09-05大众网
  • 母亲节街访 把最温暖的话儿说给妈妈听

    [详细]

    05-09 09-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