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启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2021-05-08 18:3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波 通讯员 周长胜 烟台报道

  记者从烟台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第13个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5月8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全市各新闻媒体同步报道,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活动期间,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将在“烟台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开设防灾减灾周微信专栏,各新闻媒体也将以飘窗、窗口、链接等形式,在网站首页、新闻APP等显著位置重点推送不同灾害主题的科普宣传,及时报道全市“防灾减灾周”活动信息。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将在人流密集场所电子显示屏播放、滚动防灾减灾宣传字幕、温馨提示和科普常识。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公益宣传短信,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舆论氛围。

  据悉,为做好今年防灾减灾周各项工作,烟台市紧紧围绕全国防灾减灾周主题,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网络公开课、现场培训讲座、新闻媒体直播等多种宣传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普及洪涝、台风、地震、风雹、地质、海洋等各类灾害和火灾、煤气泄漏、溺水、中毒、交通事故等防范知识与应对技能,引导市民群众关注身边灾害风险,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同时,充分运用各类科技馆、地震科普馆、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等防灾减灾宣传阵地,开展防灾减灾体验和科普展览活动以及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和政策法规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有效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提高全体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期间,各级各有关部门也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组织专业力量,对城乡社区、学校、医院、敬老院、福利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建筑工地、旅游景区、机场码头、火车站等重要设施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各级减灾委员会及有关成员单位也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准备,进一步夯实防灾减灾救灾的社会基础,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