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安全生产不松劲!烟台公路坚决打赢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2021-05-07 10:2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杜林霖 烟台报道

  随着“五一”小长假到来,人流、车流大幅增加,烟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加强公路管养,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为假期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为上、文明和谐的公路交通环境。

  坚守岗位 奋战一线 全力为群众假日出行“一路护航”

  假日来临,车辙绵绵。怀着期盼,有人从这里出城游玩,也有人从这里进城返乡。然而还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日复一日守护在这里,以路途为家,守护着这一路的点点滴滴。

  “今天是假期的第一天,因为车流量明显增加,沿线有些群众在路边摆摊设点卖水果,司乘人员停车购买时,对车辆安全顺畅通行造成影响。”烟威路管理处路政员夏国政告诉记者,他负责巡查的是G228丹东线牟轸段,针对这一情况,他们加大巡查频率,对摆摊设点的人员进行及时劝离,维护良好的通行秩序。

  对摆摊设点人员进行及时劝离

  做好国省干线公路巡查检查工作,及时处置公路安全隐患,只是假日“护航”重点工作中的一个方面。4月30日,烟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五一”期间重点工作调度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公路安全保畅工作,加强公路日常养护,对管养路线进行认真排查,规范处治路面坑槽、沉陷等病害,确保路面平整、行车舒适,公路沿线标志和交通设施要保证醒目有效。会议还对公路巡查检查、公路防火工作、整治现场管理、值班应急等做了明确部署。

  “五一”期间重点工作调度部署会议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公路环保工作也是公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市公路中心加大路面机械清扫保洁力度,加强道路保洁作业扬尘防控,杜绝干式清扫。对污染较重路段,根据空气质量变化加大冲刷频率。同时,加强污染源头控制,及时冲刷清理车辆撒漏,防止粘带污染,营造出干净、整洁、美丽的通行环境。

  热度不减 干劲不退 铁军队伍持续发力扮靓路域“颜值”

  5月1日上午,在G206威汕线栖霞境内,记者看到20余名养护人员正在进行边坡边沟清理。“节日期间,我们养护人员全部上岗,按照不动用机械、不占用路面、保证人员安全为原则,已经清理了1.2公里的边沟垃圾。”栖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养护科贺宇涛告诉记者,为保持好路容路貌,他们还出动清扫车及扫水车,及时清除路面撒漏,洒水冲刷不易清理的粘带污染,进一步做好节假日期间公路保畅工作。

  养护人员清理边沟边坡

  据了解,此次路域环境整治以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的边沟、乱堆乱占、占路经营、非公路标志、污染撒漏等为重点,实行督导组“随手拍、即时查、马上改”的工作模式,采用“人机结合”的作业方式,对清理边沟、边坡、路肩等进行精细化、高标准清理整治以及桥涵汛前清淤等工作。经过集中人力物力对所辖公路全线开展地毯式、拉网式、起底式大整治攻坚作战,目前国省干线公路“颜值”显著提升。

  湿式清扫车作业现场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提高标准、精细管理,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做好整治成果的保持,进一步擦亮城市‘窗口’,彰显公路‘铁军’形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智勇强调。据统计,目前已累计清理双向里程3200余公里,完成修剪乔灌木15.6万余棵(株),共出动人员11000余人次,机械1200余台次。下发《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工作简报》17期,重点督办472个问题,整改完成462个问题,整改率达98%。

  下一步,烟台公路将继续保持攻坚势头,不懈怠、不松劲,不达目的不收兵。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劲,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公路养管标准,将普通国省道打造成“畅、安、舒、美”的文明大通道,为建设生态和谐的现代化城市增绿添彩,为务实开放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