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警】刑侦民警盖田芳:执着坚守,攻坚克难,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2021-05-04 09:4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小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小诺 通讯员 芝公宣 烟台报道

  盖田芳,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主要负责信息研判工作。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

  参加工作以来,盖田芳始终遵循着民生案件不分大小一视同仁的原则,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1987年出生的盖田芳已经工作11余年,他亲自参与各类刑侦案件200余起。盖田芳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主要的职责就是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付出努力,做到问心无愧。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对得起自己的选择与初心。盖田芳说:“从小受家庭教育的影响,不论做什么事,既然选择了,就要好好做,不能半途而废。”

  作为一名刑警,盖田芳始终把侦查破案作为主业,多年来的刑侦工作,也锻炼了盖田芳的坚强意志。2015年发生了一起涉及民生的盗窃案件,专案组几经辗转多方通过监控没有发现有效线索,历时一个多月,案件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每每想起受害人当时那对民警期盼的目光,盖田芳夜不能寐下定决心不破案不收兵,涉及群众即使是再小的案件也是大案。作案手法是否相似,案件能否串并案……这一起案件始终牢记在盖田芳脑海中。功夫不负有心人,前后历时三年多,案件在通过其他途径终于破了案。在通知受害人的那一刻,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执着为人民服务的心释然。

  只要执着坚守,无不攻坚克难。无论什么疑难案件交到盖田芳手里,他总会发扬破难点、解疑点、攻重点的精神,打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仗。每次案件发生后,盖田芳都会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当中,以单位为家,案件为战场,和同事连续一周一周的缜密侦查工作。2016年在市区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专案组通过周边监控展开排查,盖田芳和同事们一人把控一个点位的监控,一帧一帧仔细查看,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对象。经过三天的摸索排查,眼睛熬红全是血丝,整整用完五瓶滴眼露,终于锁定嫌疑人影像,一路追踪到海阳,继而成功地实施了抓捕行动。大快人心,嫌疑人到案,社会影响消除,公安民警向人民群众又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盖田芳在工作上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经常早出晚归,牺牲周末节假日的时间一心扑在工作上。盖田芳告诉记者,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侦查破案,为受害者讨还公道。秉持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盖田芳在家庭和单位的天平上,处处以公安事业为重。尽管家人也有不理解的时候,难免有所埋怨,但是依旧会在行动上支持盖田芳工作。对于家人,盖田芳也心感愧疚,特别是感谢妻子对家庭的辛苦付出,但他更坚定一种信念,“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没有社会平安就没有万家灯火”。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有的只是一颗铁胆真心,青春需要放飞梦想,青春需要拼搏怒放生命。当警徽与青春相遇,将会越发的英姿飒爽。刑警像是一场比赛需要不断拼搏,更像是一场战役,总是危险不断。责任在肩,警徽在顶,前方的路途披荆斩棘,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在这里致敬青春,致敬所有的人民警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