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交”app再添精准便民服务新功能 市民可在家等公交

2021-04-06 19:1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公交”APP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李洪伟 烟台报道

  “先看手机app,再决定几点出门。不仅能显示公交车所在位置,还能显示还有多长时间到达。自从有了‘烟台公交’APP,出门方便多了。”经常乘坐61路上班的王女士笑着说,“掐着点等公交,和网约车差不多,心里很舒服。尤其是夏天和冬天的时候,可以少晒一会或少吹一会冷风。”

  为贯彻落实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烟台公交集团立足民生定位,从提升市民乘车体验和实际需求出发,全新升级“烟台公交”APP,实现车辆到站从“站次预报”到“时间预报”,不仅能显示到站时间还能显示下一班次发车时间,精确到分,市民坐在家中即可掌握公交实时到站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方案,实现了坐在家里等公交,舒舒服服乘公交。

  这项便民服务措施的背后,是烟台公交集团经过多次调研论证、算法规划、资源上云、实地测试等一系列工作,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将公交实时运行数据与历史数据相匹配,结合车流潮汐、时间段、节假日、天气情况、路段长度和运行速度等变量建立模型,精确计算每一辆公交车到站的预计时间,开发建设的公交来车实时预报系统。

  随着这一功能的实现,“烟台公交”APP已涵盖实时公交查询、精准到站时间预报、下一班公交发车时间查询、移动支付、失物招领、乘车体验反馈、定制公交、公交商务预约等功能,成为国内综合服务功能较为全面的公交出行APP。下一步,烟台公交集团将继续探索研究车厢拥挤度查询等可行性,为市民提供更多便民服务功能。

  同时,烟台公交集团已于今年2月在市区160多座智能公交站亭实现车辆到站时间预报功能,实现了线上线下全覆盖,为烟台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