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021年首场线下招聘会 现场传出新信号

2021-02-27 18:5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视频 杨瑞远 通讯员 狄鹏勇 烟台报道

  企业岗位需求单发了一叠又一叠,工作人员不停解答各种问题……2月27日上午,烟台市莱山区胶东文化广场上近3000名求职者热情高涨。

  在“春风送岗 就选烟台”2021年烟台春季首场线下招聘会上,杰瑞集团、中宠股份、飞龙集团、烟建集团、金正环保、威思顿等180余家优质企业带来就业岗位907个,就业需求5443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08人。

  这场招聘会有哪些新特点?又传递出哪些新信号?记者深入招聘会现场进行探访。

  制造业等求贤若渴

  招聘会上,记者发现今年的用工企业与前两年不同,服务型劳动密集型企业急需补充人才维持生产;而一些效益不错的生产型企业,更是拉开节后“抢人大战”,不仅薪酬水涨船高,各种福利更是花样繁多。比如五险一金、宿舍、工作餐、带薪休假等,已经成为不少企业的“标配”。

  烟台飞龙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宋女士介绍,企业目前技术岗位较为紧缺,建筑类岗位和蓝领岗位都开出10-12万元的年薪,此外还提供免费住宿,设有燃油补贴、采暖补贴、购房优惠、免费体检等各种福利。“随着公司业务扩张,我们需要大量的优质人才补给,只要愿意留下来的,公司都会逐年提升工资待遇。”宋女士说。

  烟台东方威思顿电器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表示,他们企业提供的岗位薪资在国内同行业属于中上等水平,不仅如此,还提供六险一金、托儿费补贴和购房团购优惠。

  主播、网红类岗位增加

  与往年不同,特殊环境之下,多数行业遭遇“寒冬”的另一面是“催生了一些新的发展机遇”,比如电商行业。招聘会现场最直接的反映,就是电商运营和电商主播的需求增加了。

  以拓森服装为例,该公司只招聘六个岗位,其中就包括带货主播和电商运营。此外,短视频达人、短视频编导、微信运营实习生、电商文案、社群运营、抖音运营等新兴岗位的招聘也出现在此次招聘会现场。

  求职者高女士原先从事销售行业工作,今年,她想换个新的工作环境。“我想试试往文员或者人事上发展,甚至想试试做主播。”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就像许多企业对求职人员的学历要求并不高,更看重专业技术和工作经验一样,很多应聘者在求职过程中其实也不盲目苛求,即使薪酬比期望的有所偏低也可以接受。大学生小付说:“我想找份和自己所学的专业相吻合的,目前意向岗位有几个,主要是先锻炼自己。”

  女性求职者备受青睐

  记者观察到,招聘现场,不少企业不再纠结于性别,“男女不限”占了绝大多数。

  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专员李瑞芳告诉记者:“女性心思细腻,做事更为细致,我们食品行业适合女性就业的岗位很多。在收到的这些简历中,看中了几个,接下来会通知她们前来面试。”

  紧挨着的是一家机械公司。本以为这家公司招聘的岗位都为男性,但是招聘负责人说:“我们招聘时主要看中求职者是否有能力和责任心,女性心细,所以这个岗位我们不限男女。”

  除此之外,一些医疗服务、养老机构所招女性比重更大。一家月子中心和一家养老公寓所招岗位全部都为女性。而且工资待遇都不低,最低每月4000元,最高的近万元。

  “本次招聘会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招聘活动还会继续,我们今后仍将举办系列招聘活动,持续提供用工指导服务、组织惠企政策宣讲、开展集中典型宣传,为广大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优质、高效的供需交流平台活动。”莱山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赵东海主任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2021年首场线下招聘会 现场传出新信号

    企业岗位需求单发了一叠又一叠,工作人员不停解答各种问题……2月27日上午,烟台市莱山区胶东文化广场上近3000名求职者热情高涨。在“春风送岗 就选烟台”2021年烟台春季首场线下招聘会上,杰瑞集团、中宠股份、飞龙集团、烟建集团、金正环保、威思顿等180余家优质企业[详细]

    02-27 18-02大众网
  • 3月1日起昆嵛山开山 五大景区全部开放

    3月1日起,昆嵛山九龙池、无染寺、石门里、烟霞洞、岳姑殿五大景区全部开放。每年的3月伊始,昆嵛便会焕发生机,冰泉解冻,流水潺潺,莺啼绿绕,蜂蝶飞舞。冬季的短暂别离是为了2021年更好的相见,封山养护后的昆嵛山越来越美![详细]

    02-27 14-02大众网
  • 税官的民乐缘——国家税务总局莱州市税务局王立讲述党员故事

    王立是国家税务总局莱州市税务局的一名普通党员,也是一名退伍老兵。为了让父母和家乡的老人们互相照顾、欢度晚年,他自费购买了乐器、音响和影像设备,为爱好吕剧的老人们成立了“民乐之家”,每到周末他就带领老人们进行排练和演出。[详细]

    02-27 10-02学习强国
  • “中海之约 为你而来”2021福山区相亲会火热报名中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难得的机缘来了。3月7日,“中海之约 为你而来”2021福山区相亲会将在中海万锦公馆营销中心举行,报名通道现已全面开通,单身的你还不赶快行动?[详细]

    02-26 16-02大众网
  • 元宵佳节烟台商超汤圆专柜火爆 店员感叹“跟去年太不一样”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烟台各大商超的汤圆专柜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火爆的时间。26日上午,商超刚开门营业不久,就有不少市民赶来采购汤圆。有商超店员感叹:“去年这个时候,还因为疫情影响冷清得很,今年真是不一样了!”[详细]

    02-26 11-02大众网
  • 畅游仙境闹元宵!2021烟台文旅元宵活动发布

    文旅相伴,欢度佳节!烟台各大景区和饭店推出了一大波优惠活动,快来看看![详细]

    02-26 10-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