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善公交人:路遇小轿车自燃 烟台公交驾驶员果断出手灭火

2021-02-26 09:0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驾驶员王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李洪伟 烟台报道

  2月23日10时43分左右,烟台市福山区福海路上,一辆小轿车突然冒烟自燃,危急时刻,路过的7路公交驾驶员王旗挺身而出,提着车上灭火器将火势控制。

  据公交驾驶员王旗师傅介绍,23日上午10点43分,他行驶至姜刘疃站点附近时,看到左前方有一辆小轿车冒着滚滚浓烟,车主在路边着急的手足无措。王旗师傅马上将公交车停靠至安全区域,并向乘客说明情况,在确保乘客安全的前提下,拿起灭火器跑向自燃的小轿车进行扑救。

  当一个灭火器喷射完之后,见车上还有明火,王师傅又跑回公交车上取出另一个灭火器前去扑救,前后历时大约3分钟最终将火扑灭。在确认车辆不会复燃后,便转身回到自己的运营车上,继续投入到运营工作中。尽管耽误了几分钟,车上乘客不仅毫无怨言,还为王旗师傅的行为点赞。

  “能这么迅速地把火扑灭,得益于公司定期开展的各类应急演练,如果遇到火情、交通事故或乘客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我们每一位驾驶员心里都有一本应急处置预案。”王旗师傅表示,当天的事情只是举手之劳,今后遇到这种情况还会一如既往的伸出援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