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600多名环卫工人春节坚守一线保清洁

2021-02-18 19:2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环卫工人清扫纸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王江涛 李尚钧 烟台报道

  记者从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环卫中心了解到,新春佳节之际,开发区市政环卫中心督导作业单位按照节日保障工作方案,全力做好道路保洁、垃圾清运、环卫设施维护工作,全区600多环卫工人坚守一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默默辛勤付出,确保市民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喜度新春佳节。

  加强鞭炮纸屑清理

  开发区每日出动洗扫、高压清洗车、护栏清洗车等机械作业车辆18台,对道路进行常态化机械化清扫,保证路面洁净度。针对假期烟花爆竹纸屑多、祭祀焚烧污染路面的情况,对居民小区门口、商业街区、繁华路段增加保洁人员,加大鞭炮纸屑的清理力度,每天安排16辆作业车负责鞭炮纸屑清运,为防止未燃尽的残留爆竹引发火灾,环卫工人和收运车随手随车备水,及时喷洒熄灭残存余火确保收运安全;安排10辆冲洗车对燃放爆竹和祭祀焚烧产生的污渍进行冲洗,确保路面及时清理恢复底色,并加大市容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调度处置。截止2月17日,全区累计出动人员500人,清理爆竹残屑86车次。

  生活垃圾收运“日产、日清”

  春节假期期间每日出动压缩车、拉臂钩等清运车辆32台,优化作业线路、加大收运频次,对居民小区、商超单位产生的垃圾进行巡回收运,确保做到居民小区日产日清,沿街垃圾箱及小压站进行垃圾清运及时。截止2月17日,已累计清运、转运垃圾3500余吨。

  常态化清洗、消杀环卫设施

  春节期间,对城区34条主次干道和80多处交站点的所有垃圾箱、果皮箱,及时收运并进行常态保洁,保证设施清洁完好。全区37座公厕、46座小压站全部定人定岗坚持常态化保洁,加强消杀、除臭工作,确保所有容器设施卫生整洁、无异味,满足投放需求,公厕便民开放及时。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春节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工作期间做好职工日常健康监测,上岗时佩戴医用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做好安全防护。坚持做好垃圾收集容器、果皮箱、公厕、作业车辆等环卫设施常态化清洗、消毒工作。紧抓安全管理,成立应急队伍,配备车辆加强巡查和机动保障,及时处置群众投诉和突发问题。安全员每天对公厕、垃圾压缩站线路设施、消防设施以及一线人员规范作业情况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