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七天 烟台市区累计处理生活垃圾19613吨

2021-02-17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李尚钧 烟台报道

  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春节假期,烟台市区两级4000余名环卫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持续奋战在滨海一带保洁、道路及公厕保洁、生活垃圾清(转)运、生活垃圾处理一线,用担当实干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环卫作业正常有序,服务广大市民干干净净过春节。

  春节期间,市区累计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19613吨,其中,除夕当日市区生活垃圾处理达到峰值,全天共处理4136吨。为迎战市区生活垃圾转运处理高峰,市生活垃圾转运站和处理场职工节日期间提前到岗,开展设备检修保养等各项工作准备,确保设备、人员以最好状态迎接每天工作;晚点下班,坚持将最后一吨垃圾转运处理完毕,确保不留一吨垃圾过夜,有力保障了市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

  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环境卫生保障服务站中队长侯甫卫向记者介绍,春节期间,滨海一带每日保洁时间14—16小时,在重点路段增加人力和设备,及时清扫鞭炮纸屑和杂物。大年初二上班巡查的第一天,在滨海路沿岸的沙滩、步行甬道、广场等地随处可见市民燃放后留下的鞭炮垃圾,第一海水浴场尤为严重,整个沙滩都堆满了爆竹盒,密密麻麻,人行横道上都是炮灰、炮纸。为避免烟花爆竹带来二次污染,立即组织保洁作业公司调集人员,加大清理力度,仅大年初二一天,从海军航空大学门口到虹口路路口之间就清理鞭炮垃圾小集运车3车,自卸车4车,约20余吨。

  第一海水浴场保洁人员孙师傅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我和同事们都是凌晨4点半准时达到海边工作,大年初二这一天,我们23 个人从凌晨4点半开始一直清理到中午11点,才将海军航空大学门口到虹口路路口临近海边人行道上的鞭炮垃圾清理干净,中午经过短暂的休息,傍晚17点半,将海滩上的鞭炮垃圾清理干净。”他说,在清理过程中鞭炮碎纸及细小的烟花棍混在海砂中是比较难清理,筢子搂不上来,只能靠人工捡拾,费时费力,最后在大家的坚持和共同努力下,沙滩恢复了往日的洁净,看到洁净的沙滩,再苦再累值了。

  据了解,春节期间,天气回暖,在栈桥、月亮湾、第一海水浴场、养马岛等海域翱翔、觅食的海鸥也格外的多,引来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给海鸥喂食、拍照。从旅游大世界到月亮湾正常就几分钟的车程,过节几天需要花费20-30分钟才能到达,人流量大的增加,给公厕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像月亮湾公厕一天的如厕量就达到数百人,经常排起长达20人的大长队伍。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夜间至17日凌晨,市区出现农历牛年首场降雪。为保障滨海一带人行道、慢行道畅通无积雪,各保洁作业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小型清雪设备展开清雪作业,在做好清雪同时,沙滩海藻、可见垃圾仍要实现退潮即清,道路、广场、海水浴场的零星杂物滞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做到清雪、保洁“两不误”。

  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前,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充分预估困难因素,进一步完善了作业保障预案,能够积极应对降雪、垃圾增长、景观地带市民游客突增等环境卫生质量保障工作。春节假期,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全力做好3100余万平方米主次道路保洁,180余座小型生活垃圾压缩站、7100余个垃圾收集点位的垃圾清运工作,203座公厕保洁,62.5公里滨海一带保洁,确保了市民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喜度新春佳节,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滨境卫生保障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节假期七天 烟台市区累计处理生活垃圾19613吨

    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春节假期,烟台市区两级4000余名环卫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持续奋战在滨海一带保洁、道路及公厕保洁、生活垃圾清(转)运、生活垃圾处理一线,用担当实干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环卫作业正常有序,服务广大市民[详细]

    02-17 18-02大众网
  • 春节假期前六天 烟台海事部门安全保障旅客运输2.5万人次

    今天是春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从烟台海事局获悉,受大风天气影响,目前烟台至大连航线、烟台至旅顺省际航线客船处于停航状态,预计今天傍晚风力减弱后逐渐恢复通航,对计划乘船返程的旅客造成一定影响。[详细]

    02-17 18-02大众网
  • 烟台公路部门全力清雪保畅 护航春运返程高峰

    2月16日夜间至17日,受低温寒潮天气影响,烟台市出现持续降雪天气。17日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降雪会给旅客返程造成一定影响,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公路部门“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清雪防滑应急预案。[详细]

    02-17 17-02大众网
  • 烟台市级部门集中公布安全生产举报电话!

    为推动烟台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畅通安全生产举报渠道,鼓励广大市民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打击治理非法违法行为,现公布各市级部门安全生产举报电话。广大市民如发现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可根据部门职责和受理范围通[详细]

    02-17 15-02大众网
  • 19个消防夜查组紧急行动 排查158处火灾隐患 临时查封1处

    2月16日晚,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行动,支队、大队两级主官带队深入全市商场市场、宾馆饭店、KTV、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突击夜查。19个检查组共检查单位70家,发现隐患158处,整改隐患60处,临时查封1处。[详细]

    02-17 11-02大众网
  • 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清雪防滑工作

    大年初五夜间,烟台迎来春节后首场降雪。初五、六正是春运返程高峰期,为保障群众畅安出行,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清雪防滑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彻夜奋战在清雪一线。[详细]

    02-17 09-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