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路部门全力清雪保畅 护航春运返程高峰

2021-02-17 17:54: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公路部门开展清雪防滑工作

烟台公路部门开展清雪防滑工作

烟台公路部门开展清雪防滑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杜林霖 烟台报道

  2月16日夜间至17日,受低温寒潮天气影响,烟台市出现持续降雪天气。17日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降雪会给旅客返程造成一定影响,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公路部门“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清雪防滑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清雪防滑保畅工作,温暖旅客春运返程路。

  “今天是返程高峰,明天节后第一天上班,要抓紧清理路面积雪,保证路面顺畅。”烟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科长李忠告诉记者,为了能在第一时间抵达清雪作业现场,市公路中心提前布置,所有清雪人员放弃假期休息,集中待命,统一调度。从昨天晚上10点开始,部分单位就对重点路段部位抛撒防滑材料,降雪较大的路段今早凌晨三点开始作业。

  清雪期间,市公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前往一线督导协调清雪防滑工作,各县市区公路部门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迅速进入“清雪设备梯次推进+人工扬砂”的冲刺模式,安排专人在急弯陡坡等重要路段定点值守等多种方式,全力做好所辖路段清雪防滑工作,确保全市公路安全畅通。据统计,截至17日15时,公路部门出动巡查车辆135台次、人工400余人次、清雪设备135台次,抛撒防滑材料243方。目前,清雪防滑队员正在清理路边积雪,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