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走基层】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拼车回家过年,多一个孩子也是超员

2021-02-14 13:29: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子茗 通讯员 刘顺利 烟台报道

  2月13日,大年初二上午9时30分许,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正在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开展疏堵保畅工作,发现了一辆银色轿车行驶轨迹异常。

  民警透过车辆前挡风玻璃,发现其后方坐得满满当当,立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打开后车门并对车内人员进行核查,民警发现该核载5人的车辆,实际搭载了6人,属超员20%的违法行为。

  经核查,车内系驾驶员李某的远房亲戚,都在潍坊生活,春节期间想回烟台龙口老家过年,为了回家方便,便相约一起乘坐其驾驶的车辆返家。随后,交警在对驾驶员李某进行安全教育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对其驾驶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受车身设计和车辆自重等影响,载客汽车依据车型设置有允许的核定载客人数。该核定载客人数是包括驾驶人在内的所有乘坐该车辆人员的总和,其中也包括婴幼儿和未成年人。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提示:春节假期,家长和小朋友要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主动拒绝乘坐超员车、问题车,保障自身和家人的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