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余元被骗款被追回 为表谢意她向福利院捐了5000元

2020-11-25 16:06: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瑜 通讯员  芝公宣 烟台报道
  “原以为这4万多块钱就打水漂了,没想到案子这么快就破了,钱也这么快返回来了!真的非常感谢警察同志的付出。”11月25日上午,受害人梁女士来到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刑侦大队,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人民卫士”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对他们千里追赃,抓获嫌疑人的举动表达了谢意。而比锦旗更让人暖心的是,梁女士将其中的5000元钱拿了出来,捐助到了芝罘区福利院,帮助那里的孩子,将这份感激和爱传递下去。
  今年10月28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奇山派出所来了一位神情慌张的女子,“警察同志,快点,我联系上了那个骗我的人!”在民警的安抚下,女子说出了实情。原来,该女子姓梁,平日是做母婴用品销售的,经常从不同的商家那里进货,然后再对外销售。2019年,她在某电商平台上结识了一个专门销售纸尿裤的卖家,对方称,自己从别的商家那里拿货,价格很便宜,让梁女士从她那里进货。几经考察,梁女士认为对方比较靠谱,多一个渠道总是没问题的,便加了对方微信,并进了150包纸尿裤,总价值约44000余元。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梁女士难以置信。150包纸尿裤只发了15包,剩下的迟迟未到货。就在这时候,偏偏对方更换了手机号码,还拉黑了她的微信。还剩40000多块钱,联系不上这个人,这可怎么办?梁女士急在心头。
  一直没有对方联系方式的梁女士当时并没有报案。今年10月底的一天,她和做微商的朋友闲聊,“我去年被长春一个卖纸尿裤的女的给骗了……”“我这儿有个在长春销售纸尿裤的女供货商,你看看是不是她?”无巧不成书,果然正是骗她的女子!惊喜之余,梁女士打电话联系对方,对方却不承认有这件事……无奈之下,梁女士报了警。
  虽然时隔一年多,在接到报案后,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奇山派出所上报刑侦大队,并根据梁女士提供的线索迅速展开了分析研判,最终确定刘某(女,30岁,长春人)有重大嫌疑。事不宜迟,芝罘公安分局组成抓捕组,民警马不停蹄赶到长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刘某抓获归案,其对2019年2月份诈骗梁女士412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犯罪嫌疑人刘某在收取梁女士44000余元货款后,在发出一部分纸尿裤后,发现自己无法供足剩余的纸尿裤,遂采取更换电话号码、拉黑微信的方式切断与梁女士的联系。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诈骗被芝罘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诈骗的41200元被警方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为了感谢民警的全力破案,也为了回馈社会,梁女士便萌生了这样一个想法,将其中的5000元钱拿出来,捐给社会福利院,表达自己的心意。同时,她也用自身的经历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民警提醒
  网上购物一定要选择正规网站及信誉度较高的商家,并且选择第三方支付平台完成购物。
  微信购物,要非常谨慎,因为在微信朋友圈中,大部分交易属于个人行为,一旦出现问题,受害人很难通过消费者权益法来维权。由于微信购物缺乏第三方交易平台监管,先付款后收货,很可能造成交易损失,货款难以追回。
  一旦发生被骗,及时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设计+科技”产业峰会成功举办

    11月25日,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隆重召开,大会以“设计·智向未来”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议期间,围绕“智慧、智能、智造”三智融合,组织举办了“科技+设计”产业峰会,全球智能制造行业百余位学术导师、实践专家和精英人士齐[详细]

    11-25 21-11大众网
  • 2020第七届中日老龄产业交流会在烟台举办

    11月25日,由山东省贸促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青岛代表处主办,烟台市贸促会、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医保局承办的第七届中日老龄产业交流会在烟台成功举办。[详细]

    11-25 18-11大众网
  • 共享“三智融合”创新盛宴 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今日在烟台盛大启幕

    11月25日上午,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开幕式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会以“设计·智向未来”为主题,聚焦智慧、智能、智造,携手世界设计产业组织、全球40多个国家的设计协会、企业、机构、大学和创新领袖共同奉献“智慧、智能、智造”三智融合、设计未来的创新盛[详细]

    11-25 17-11大众网
  • 图集|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精彩瞬间

    11月25日,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在山东烟台隆重召开,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单位承办,并得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支持。大会以“设计·智向未来”为[详细]

    11-25 16-11大众网
  • 烟台公安交警部门曝光11月份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典型事故案例

    为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要求,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详细]

    11-25 16-11大众网
  • 4万余元被骗款被追回 为表谢意她向福利院捐了5000元

    “原以为这4万多块钱就打水漂了,没想到案子这么快就破了,钱也这么快返回来了!真的非常感谢警察同志的付出。”11月25日上午,受害人梁女士来到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刑侦大队,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人民卫士”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对他们千里追赃,抓获嫌疑人的举[详细]

    11-25 16-11大众网